WFU

2015年3月22日星期日

我看中生代優秀的臨床護理人員離職--馮俐瑋

我太太無疑的是一位非常優秀的中生代護理人員
我相信 讓他繼續待在她的崗位上
對單位來說應該有些不錯的貢獻

很可惜
她是我的家人.

我的家人, 或好朋友, 如果你是醫生, 我或許會號召你一起努力 改變現狀
護士的話, 我絕對勸你盡早離職.



資料來源: 遠見雜誌345期 台灣醫界關鍵報告
還有一個圖只有紙本雜誌有:
69% (七成) 護理人員認為, 醫病關係惡化最大的原因是不尊重護理專業.

臨床上, 把屎把尿, 拍背餵食 等工作全賴給護士做, 把護理人員當傭人使喚的情形比比皆是
人力短缺, 少女兵就得丟到重症單位, 更加重離職潮的情形, 惡性循環.

僅以一篇我太太的離職前心得文分享, 我還是想恭喜她,
能當一個優秀的護士, 不代表你不能在其他地方發光發熱~

我真的是一個很幸運的人,長的還算有人緣,雖不太會念書,卻也順利當上護士!
我很愛幫助別人,所以對護理工作一直充滿熱情,不管在哪裡工作也都能很快準確完成,覺得會一輩子當個小護士!但隨著多年的非臨床工作(評鑑,品管..),輪班壓力開始身體出現一些小問題,三不五時感冒啦!頭痛到吐啦!燒聲,黑輪…….都還是認為ok啦!小感冒,我的同事及病人需要我,我不能輕易離開,撐下去~~~直到遇到了我的另一伴,也很謝謝他總是”特別”關心我,雖然結了婚,我倆卻還是各分東西,無法互相照料,於是他提出了一項我此生沒有想過的議題….離職吧~~~
我心想,放棄每個月穩定薪水不拿要我離職,頭殼是…….剛開始我實在很不能接受,思考多日突然驚覺,天啊!!我也太幸運了吧!能在我對護理仍然充滿熱情地當下離開,真的很完美,不會再聽到有關評鑑的任何聲音,不需要戴著老花眼鏡替病人打針,雖無奈且不願地等著退休日子到來(絕無其他隱射意思,純粹自身想法),可以提那麼早退休,呵呵~~走在我每天無止盡的第一醫療樓梯我腳步輕盈了!!
我真的很愛上班,享受自己專業的態度,優雅的護理過程!
我真的很愛我的病人,能幫上他們任何事都很快樂!
我真的很愛我的姊妹同事們,因為他們和我一樣對護理充滿熱情,對病人無私奉獻!
我的護理生涯還剩下最後幾天,有人問我:你不是可以一直休假到離職嗎?我說:我很珍惜剩下的每天!最後我沒有甚麼可以留給跟我一起奮鬥的姊妹們,只把我對護理所有熱情全都給你們了!!love you

PS:聽說沒有照片按"讚"數會少很多,所以圖文不符來一張!


1. 歡迎留言鼓勵、或分享任何想法,轉載文章請著明出處,謝絕叫囂謾罵。
2. 筆者工作忙碌若未能及時回覆,敬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