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5年6月6日星期六

[急診線上] 悲摧的流星拳


在左圖裡你有發現個小碎片嗎? 右圖的側面照跑去哪了?

作者:楊智鈞 (2015/6/5)

今天還沒正式上班,就被急診急 call ,說是有個 20 幾歲的傢伙右手傷口昨天被縫了以後,現在還一直流血不止,而且整個都腫起來了,我到現場一看,緊急處理的醫師說他摸了傷口半圈也找不到碎片在哪裡,我觀察一下X光片,大概就知道怎麼回事了...

後來,我跟這慘綠少年講,這個要上麻醉到開刀房處理,捌開傷口一看,整個肌肉被切斷了,斷面還不停的在滲血

肌肉切斷面不停留血

其實我早就知道這附近沒有什麼重要血管,稍微止血以後,我把手臂背面另一個小傷口的縫線剪斷拆開,手指一挖,果然就摸到一塊玻璃碎片。

玻璃碎片,約 0.5 x 0.5 cm 大。

回去看看X光片,你看的出來為什麼在圖左裡明明很靠進紗布填塞的碎片,其實卻在背側另一個傷口裡面嗎?(在這裡就賣個官子了)

後來,清洗傷口以後把肌肉縫合,皮膚對齊,擺根引流管收住院打抗生素,結束這一回合。


等等!那跟標題『悲摧流星拳』有什麼關係?


原來,這個少年跟老爸吵架,憤怒之下燃燒小宇宙使出流星拳擊碎窗戶,結果手就被硬生生割了這麼個大洞~然後我們還注意到他的拳頭上面很多大大小小的傷疤,肯定平時練拳練的很勤!

最妙的是,當他受傷血流不止坐倒在地,他老爸連忙拿起電話,這個小少年以為他爸爸要聯絡救護車,結果沒想到是叫警察來抓他 XDD 這件事情讓他到急診以後還一直忿忿不平~

客官,您是欣賞練拳小子的勇氣呢?還是佩服老爸的帥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