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5年6月15日星期一

課後心得- 黃薇同學





作者: 黃薇

在一個艷陽高照的早晨,楊醫師與他的醫師娘不辭辛勞的大老遠從嘉義來萬芳為我們帶來了一場精彩無比的演講。今天講的題目是"認識自己"

一開始楊醫師先叫我們把自己的名字與暑假所預想要做的事寫在紙上,我寫的是看電影,在努力在與學測奮鬥的過程中能夠有小小的休閒娛樂。(編: 推薦你們去看尋找快樂的15種方法喔! )

而後讓我們寫出自己的五個缺點並告訴我們我們寫的這五個缺點會不會只是我們的藉口呢?我覺得很有道理,很多人都口頭上說什麼 "如果不是我不努力,我現在可能就不在萬芳了" 諸如此類的話語。

每個人何嘗不是這樣呢? 之後醫師也提到了上次社工的演講為什麼會不得我們的心呢? 但醫師播放航海王的影片我就完全了解了,原來是因為跟我們沒有切身的關係啊,像是保羅●沃克抑或是不久前的楊又穎的去世能夠深植人心都是因為和我們本身有些許的關聯與了解啊。

之前都沒有想到原來心臟外科醫師並不是我想像中的那樣,帥氣的幫病患開完刀就可以率性 (編: T_T) 的走出手術臺,沒想到原來背後還有這麼多不為人之的心酸史,但還是要多虧像醫師這種熱血不顧訴訟纏身也持續的做好自己醫師本分的人,才能夠讓臺灣的醫療屆不至於瀕臨絕種。

人在這個世上都有自己的意義,我也是這麼認為也這麼堅持著,就算我還找不到我自己的定位跟方向,但我相信活下去總會知道的 !

楊醫師的整場演講都很活潑生動絕無冷場,用假鈔與禮物的方式吸引我們學生的注意,仙女也有給我們看過您事前準備的照片,一定是經過很久的籌劃與構思才能有今日這麼精彩的演講 真的是很謝謝您!


今天沒有胃痛阿XD 唱歌也很讚阿XD


編: "時間掌握very good" 你的觀察很好喔!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