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5年6月27日星期六

『心醫病關係、重建醫民互信』講座開放邀約!



重建醫病互信吃力不討好,就從我們開始!

作者:楊智鈞


緣起


醫療糾紛不斷、醫護人員不受重視、重症醫療高風險、醫師大逃亡,除了健保、法制問題之外,我認為最根本的原因在於醫病不能互信。『重建醫病互信』是最基本、也最曠日廢時、費神的工作。

在健保問題、醫療法制面漸漸受到重視、而且也有許多團體、醫師投入發聲的今天,我認為,『與民眾對話、重建互信』這項吃力不討好的事情也有人必須投入,總要有第一步,旅程才會開始,所以我做了一個重要決定:

我將用『台灣新醫病關係』為主題,按照聽眾組成不同,分為『與民眾對話』以及『與醫師溝通』兩大主題,接受邀約演講,用親身經歷、體悟、訪談、問卷調查收集的結果,來探討:

  • 病患意識高漲,醫師怎麼與民眾對話?
  • 醫病關係中如何做到充分溝通與自我保護?
  • 小心、哪些動作正在破壞醫病關係?
  • 醫護人員的心路歷程與感動故事。
  • 你的醫師有沒有做到以下幾件事?如何正面且善意的要求?
  • 醫病關係從學校教到當主治醫師還在湊學分,為什麼病人還是不尊重我?為什麼我還老是被告? 
  • 護理人員大出走,怎麼與護士建立良好信任與尊重?

等等幾項議題。


邀約方式


  • 自七月開始,每個月1-2 場,請提前一個月預約,須告知聽講族群,以純民眾或民眾 + 醫護人員混合為佳(純醫護人員場合亦可)
  • 預估時間:1個小時 (含互動、問答) 
  • 收費:一杯好咖啡。

即日起開放預約,歡迎各醫療院所、機關團體與我聯繫。
個人臉書連結
Email : yycoolj@gmail.com
Line 帳號 : cvsyang

我的演講經歷請點此
我的簡報影片請點此

重建醫病互信,就從你我做起;
一步一個腳印,醫民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