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5年6月26日星期五

課後心得-歐陽紫愉





作者:歐陽紫愉

我是歐陽紫愉第四組的學生。從上星期開始就一直很期待星期一楊醫師的演講,因為仙女一直說他是一個非常厲害的講師,星期一聽完了演講讓我大開了眼界,演講的簡報讓我學到了一個專業的簡報該怎麼做才會讓人家印象深刻,除了字要大,而且要簡單清楚明瞭,一些贅字都不要有,寫出這一張簡報最精華的重點,其他的用口語去表達。(編:哇咧你觀察力會不會太仔細?!我根本沒提到簡報要怎麼做阿 XD)

演講的內容更是讓我印象深刻,我原本以為會跟上次的社工阿姨一樣一直講一些無法理解的事情,很擔心會像上次一樣不小心打瞌睡,但卻不是,楊醫師的互動感覺像是在跟我們聊天一樣,用一些平常的問答方式讓我們並不會太無聊,而會讓我們說一些自己的想法。

像是會問我們說知不知道什麼是無常,有時候我會因為無常的事情去影響一天的心情,但是如果用一些事情去祝福無常,便不會心情太差,像是雖然一大早就要補習心情很不好,但是補習完之後就可以去吃好吃的東西,用不同的思考角度去無常的事情,可以讓一天的心情更好。

還有我喜歡幾句話「過去的事情已經過去了,重點是現在要採取行動」過去可能有些事情你很後悔當下沒有做,但是那都過去了並不能去改變他,所以也不要因為過去的事情用的自己都不開心的,現在當下不要做會讓自己後悔的事情,為了自己的夢想或所以希望的事情採取行動,就算做了並不是自己想要的結果,但卻不會有遺憾。

這堂課我學到很多,怎麼多愛自己一點多愛身邊的人一點,如何去面對不同的事情還可以用開心的心情去看待,常常會有不如意的事情發生在自己身上,但是並不要因為這樣而去討厭自己或身邊的一切,反而去「祝福」它,就會有不一樣的結果。

謝謝楊醫師在短短的兩個小時給了我很多不一樣的方法,而且上你的課真的很好玩,不但非常的輕鬆,還不用擔心會被懲罰,還有獎品可以拿!!!超開心的!!

謝謝楊醫師為我們準備了這麼多東西給我們,還因為這樣而沒有追到自己喜歡的航海王。
希望之後還有機會可以看到你,也謝謝仙女讓我們有這個機會可以聽到這麼棒的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