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5年6月21日星期日

課後心得 王子安



我也很喜歡那首歌喔!
 

作者:王子安

今天發生了一件很重大的事,並不是指我早上因為塞車而遲到,然後撐到八點馬上衝到導師辦公室給仙女我寫了一面半的學習單這件事,我指的是第二節帥氣的心外金城武楊智鈞醫師要來演講了!


這次的演講真的讓我打從心底很佩服楊智鈞醫生欸,從小到大我對演講的印象都是時間過的超慢,然後想睡又很不好睡,而老實說當我在上個禮拜得知這星期一要聽演講的時候,我一直再三叮嚀自己,不只是為了給仙女面子,也要給楊智鈞醫生留下很好的印象,所以絕對絕對不可以因為任何原因而睡著!

而事實證明好像是我多心了,這次的演講完全不會讓人想睡覺啊,在這過程中的氣氛,與其說是演講,不如說是讓我們在歡樂中學習到了許多才更為貼切,我還記得楊智鈞醫生會往醫生這條路努力的原因是因為,當時當海軍的時候,他怕自己無聊租了三部日本電影,然後有一部叫醫龍的,就是做心臟手術。

但看到那一段影片,對我來說印象最深刻的不是醫生、醫療器材那些東西,吸引我的反而是背景音樂欸哈哈哈,我真的覺得那個音樂超好聽,所以當醫生你問說在影片中發現了什麼的時候,我想也不想就舉手照實回答了 ! (編:證明你有可能是聽覺型人格喔~這是認識自己的好機會)

之後我們談到了人生平均有70萬個小時,然後我們已經用了15萬了,而在這70萬個小時的人生之中,就是會碰到許多無常的事,無常的事就是沒有經過自己同意就發生的事,舉例就是高中生上數學課、英文課、國...中生當然也一樣,但每一件事的發生,必定會帶來給自己一些啟發,所以我們要對每一件無常的事情給予祝福,之後獲得的便是自己的。

但在了解並認同這一段話的同時,我發現這一段話很有道理,但真的遇到無常的事的時候,自己真的有辦法去祝福它來獲得一些東西嗎?講真的,我不知道,我認為那又是人生的另一個課題了,總之今天帥氣的楊智鈞醫生用心的演講真的讓我學習到了很多,超-級-感-謝-的!

啊對了有件事情真的要道個歉,今天寫的感想我好像不小心把名字寫錯了,很失禮,對不起 !!! 然後我也要謝謝仙女給了我們看到這次演講的機會!因為這次演講的經驗真的很棒!

最後最後,我還有好多話想講,因為楊醫生真的太棒了,只是,我忘記我還要講什麼了。(編:有甚麼話放在心裡就好了 XD 很高興對你有幫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