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6年7月13日星期三

PPT扁平改色組合技與小bug - 以 powerpoint 2010 為例


昨天蔡依橙校長在臉書分享了利用 PPT 就能將扁平圖示改色的影片(連結),在製作上可以比起以前需要轉檔兩次(SVG轉EMF檔),減少大量的時間,感謝蔡校長發現此項功能並且無私的熱情分享。

小編第一個想法是:可不可以把單個圖案分項著色?答案是:大部分可以!

以下就做了實測,並且把過程中發現的小 bug 跟大家分享。

第一步:開啟一張扁平圖




步驟二:點選 設計 - 色彩 - 自訂主題 - 更改任何你想要的顏色(此處以google的RGB配色為例)



* 特別注意: 只有 輔色1 ~ 輔色6 有意義。


步驟三:滑鼠左鍵點按圖片兩下 - 選擇紅色(注意調色盤顏色已改)




步驟四:複製貼上一個新的相同圖案,改成藍色,裁減中間的小人,點選右鍵複製




步驟五:回到上一張投影片,按右鍵 - 貼上




步驟六:自己拉一個黃色的方塊貼上,按右鍵 - 移到最下層




步驟七:IKEA 風格的黃色領帶小人完成啦!XDD





Bug 分享


步驟一:我們開啟新檔的時候,會發現調色盤又變成原來的樣子




步驟二:選設計-色彩-剛剛自訂好的色盤-按右鍵-套用到全部投影片




步驟三:神奇的事發生了!調色盤還是『長的』跟原來沒改前一樣




步驟四:可是『實際上』已經有改了,你只要按一下某個顏色,調色盤的顯示就會變成調整後的樣子了!



#小小限制:這個快速改色法的小小限制是尚不能做『漸層』效果,需要漸層效果的人還是要乖乖轉檔喔!


希望以上分享對你有幫助,歡迎分享喔!

1. 歡迎留言鼓勵、或分享任何想法,轉載文章請著明出處,謝絕叫囂謾罵。
2. 筆者工作忙碌若未能及時回覆,敬請見諒!